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

善與惡 - JOJO A - GO!GO! 隨手翻 p.32

"JOJO"一開始就是以「善與惡的戰鬥」為基礎的作品。這原則是少年漫畫的王道,也是基本,在這部分我不太想冒險。再說,要畫沒有正義的主角把敵人殺死的故事總覺得有點討厭。所以,我認為像是正義啦、愛啦之類的,像這種根本性的東西是相當重要的,這個想法現在也沒有改變。

關於「惡」,我在第五部有試著描寫一些,我認為是「把他人當作墊腳石」之類的行為。犧牲他人,只有自己一直往上爬......迪普羅不就是這種不管其他人死活的傢伙嗎?在第五部裡,我想表達這就是所謂的「惡」。

關於正義,在第一部的時候是很普通的東西,不過在一直畫下去的過程中,開始試著深入思考看看,像是"警察就一定是正義的嗎?"之類的問題就會跑出來了。雖說是警察,但也有收取賄賂的,不過這也不見得一定就是惡人吧。諸如此類的問題,在成長的過程中漸漸的有所領悟。在我的作品中應該也有表現出這樣的糾葛。話是這樣說,如果主角煩惱該如何是好的話,那麼讀者也會一起煩惱,於是就會變成完全不一樣的漫畫了。所以到頭來,我認為沒有正義的信念還是行不通的。

===

JOJO A-GO!GO!裡有一冊是荒木的訪談,很多都很有意思,我打算挑簡單的試著翻譯看看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很經典的漫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