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關西之旅雜記(2008晚秋) - 嵐山‧楓紅


【厭離庵】
##ReadMore##


雖然這個形容很老套,不過現在想起來,那時的情景簡直就像在作夢一樣。

懷著滿心的期待踏出〈JR嵯峨嵐山駅〉,信步漫遊時所看到的尋常民家的紅葉就足以讓我心跳加速。


路過於是信步踏入的【清涼寺】



京都‧楓紅‧神社

沒記錯的話,這是在【宝筐院】。選擇這裡作為第一站真是太好了。
身處在這樣的空氣中,面對眼前的景象當真是甚麼話都說不出來。

我還記得周圍所有的人都只能本能地發出「すげー!!」、「綺麗!!」、「すごいなあ!!」像這樣下意識這樣的讚嘆。我也不知道呢喃了幾次的「挖靠」了。
雖然記不太得了,不過我想當時應該有感謝爸媽把我生下來吧。


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我當時真的是神智不清了,就連房間裡的影子都覺得很美。



這就是開頭那張照片所在的【厭離庵】的入口。
這是條即使在烈日下仍能保持陰涼的步道。



穿過入口前那條多少帶有點非現實感的小徑,踏入院內後看到的是一整片幾近怵目驚心的紫紅。
還沒從【宝筐院】的感動中清醒過來,又在這裡接收了新的衝擊。


桂川



這不應該叫落英繽紛而是落葉繽紛了。

京都的深秋氣溫相當低,當時適逢寒流來襲,我的鼻水從來沒有停過。
站在河邊更是冷的幾乎要發抖,但是近距離感受到的山光水色讓我遲遲無法離開。



前往【千光寺】途中的景象。
地上的楓葉密度實在太高了,看到的時候覺得有點噁。

山裡天黑的快,那時雖然只不過午後四點半左右,但也感覺到氣溫逐漸降低,天色開始黯淡。

照片上方懸掛的那條不知道用處為何的紅布。經過的時候還發現上面寫著「XX子」的女性名字。

老實說,那時我考慮過要不要回頭算了。



隨著日落西山,陰影會逐漸往上爬。



重遊渡月橋。
依舊令人流連忘返。



這就是效果有如魔法一般的足湯。



拍下本大爺的腳以茲紀念。



到了傍晚,原本應該搭上電車回飯店了,從車站的傳單發現平常不能進入的【天龍寺塔頭 宝厳院】因為楓葉季有開放所謂的「夜間拜觀」。這當然是不能放過啦!

發著妖異的紅光,從漆黑的背景中浮現出姿態的楓樹,這光景無論如何都無法跟現實世界聯想在一起。

我在一開頭說嵐山的景象回想起來有如身在夢中一般,而欣賞夜楓時則是讓我在當下就懷疑起自己是不是在作夢←沒有唬爛。

白天的楓葉是純粹自然的美,而在燈光照映下的夜楓則是加入了人為刻意的營造,我其實並不討厭這樣的作法。



離開宝厳院後所看到的夜晚的嵐山


應景的自動販賣機



一整天下來,心裡的感動無法言喻。
在入夜後顯得冷清的月台上,如果把我感受到的旅意換算成二氧化碳的話,那麼北極的冰山大概已經全部融化光了← 唬爛的。


喀嚓

沒有留言: